雜草切梨子

Maybe I'm afraid I'm not as tender guy as you think
——About_me[GUMI]

集中各種隨手文章、塗鴉,大多應該關於遊戲吧XDD
集中:UL(倒閉了)、聖痕II(倒閉了OTL)、刀劍

噗浪:http://www.plurk.com/silver139

【個人】不穩步伐

拉開花灑,滴滴答答的聲音自然而來,就像那滴滴答答的雨聲,也像那滴滴答答的眼淚滑下。

噢說真的,有時候很羨慕小時候的自己,說哭就哭,大哭特哭好好的自己一個人發洩。

回頭看著,自己哭的次數越來越少,越來越不懂的要怎麼去哭,想哭也哭不出來。

就算累積了蠻多情緒,小委屈,小小的蠻不講理,但都只能一直的累積。

大概從小給灌輸了不可以蠻不講理的概念,其實現在看啊,蠻不講理還是挺有個人特色的,蠻不講理算是堅持與固執嗎?

好像不是,蠻不講理好像就是任性而已,哦對,人有時候可以任性一下真的很不錯,有個人還可以接受你的任性也真的很不錯,起碼不會任性一次,就會在背後給大家指指點點。

當然不能經常地任性與蠻不講理,這樣整個人都會很糟糕,很多事情還是要跟些人協調比較好呢。和氣、和氣最重要。

偶爾無傷大雅的小任性,蠻不講理,算是發洩嗎。算吧,因為任性就是做自己想要的啊。

而我好久沒有做這種事情了。

情緒一直累積著,越來越多的疲憊感就充滿著整個人,頹廢感也跑了出來了,還真是可喜可賀,可喜可賀。

我一直以為我學業上應該沒有任何壓力吧啊哈哈,輕鬆面對不就好了嘛!老師們不都一直說輕鬆來,按步調走哦!

然後我發現我滿臉的痘痘都好像一直都在說:哈哈哈騙自己哦要有懲罰的哦!

嗯人長得醜就是因為欺騙自己太多了,更糟糕的是這件事還是最近才發現的。

因為一直都對著自己說沒事沒事,還要分著心思去聽別人的累積下來的負面情緒。

完全不擅長安慰以及表達的我,長期以來都在做著聆聽者的位置。

聽的越多,有時候覺得自己累積下來的委屈啊哈哈好像不是怎麼一回事呢,他比我過的還要苦還要累,嗯,努力點吧,可以的。

你的事不算甚麼一回事哦,你看,比你苦的人好多好多。

但是我忘了不是每個人的能力都跟我一樣,每個人成長過程,對自己的要求不一樣。

總之,我不是跟她面對同樣事情,但是她說的都很苦,我就以為我那些好像真的不算甚麼了。

我看來真的忘記了我不是她。

所有事情都壓回心底,也不敢到處跟別人講。


哎喲你那些算甚麼啊,我啊——


聽到這些,我就一直不敢,發洩甚麼。

因為我那些都是小事情,不苦也不累,很小,很小的事情。

根本不算甚麼。

但是對我來說,他們也有影響到我,那些也是我的壓力。

嗚呼說著很苦的朋友我到現在看到他臉上是沒有痘痘的~~~大概她有找到很好的發洩渠道吧,真好。

我沒有。

我對自己說那不算甚麼,累積著壓抑著。

一路走下來,我忘了要怎麼去解放這些事情。

借由時間沖淡,可是遇見了甚麼,說起了什麼,那個小委屈又浮上來了。

怎麼辦呢?

不知道。


到了大學,這個就更加嚴重了。

本來以為會是個新的開始,我終於可以好好學習了~……屁嘞。
班上各路大神,有了好多我壓根沒有的基礎,有了好多我沒有接觸過的技法。

一開學就是各種實力上的碾壓了(雖然大家人很好,真的。)

精神上還是各種的疲憊,安慰自己可以跟以前一樣,按著自己的小步調走著。

可是一開始差距這麼大,我還可以按照我的步調嗎?

他們是離我那麼的遠,好遠好遠。

我還強迫自己呆在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地方。

聽著半生熟的語言繼續呆著。

沒關係!人不作死枉為人,甚麼都不會就跑過來,我還是覺得我蠻好的。

還有時間……真的?

這其實跟時間已經完全沒有關係了,我越是想按照自己的步調,我所承受的碾壓的時間,就會越來越久。

現在已經覺得累了在打這麼打一段廢話,之後該怎麼辦?


他們說:沒有啊在一般高中上來的很好啊,至少創造力沒有被壓抑的這麼嚴重,你看我們都固定了。


你確定?


創造力這種東西,我自己看著還在中三的自己,那個總愛一個人走路,想到天馬行空的小傢伙。


寫作,按照題目的要求。

那煩到不行漏了甚麼就會變成離題,必須做著積極向上的好青年好文章。

繪畫,也是按照著題目要求。

真的有創造力嗎?

其實並沒有。


沒有技法、沒有創造力、沒有基礎也沒有知識。

我還有什麼呢?我甚麼都沒有。


所以,我就如一個殘廢的人。

於是,我很想有一個人,陪我康復。

他可以嫌棄我康復過程很慢,他可以嫌棄我笨手笨腳,他可以嫌棄我學習很慢。

但是我想要你,陪我康復完成,可以獨立地踩著不穩的步伐,就已經夠了。

因為有那麼一個你在我身邊,而我不是孤獨一個人的。

可以聽著我無理的小抱怨,而你也知道那是我隨口說說的廢話。

這樣就夠了。


”蠢捏你今天的進度怎麼這麼慢——喂喂喂為甚麼一臉委屈,我又沒有說不繼續陪你啊傻瓜!“

這樣就夠了。

评论(1)

©雜草切梨子 | Powered by LOFTER